自由財經

打臉川普!高盛:民主黨橫掃大選將帶來更快的經濟復甦

2020/10/07 10:44

高盛向客戶表示,若民主黨橫掃美國大選,將意味著更快的經濟復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本週一警告選民,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11月大選勝出,將導致美國經濟再次關閉且損害就業機會。但高盛卻抱持相反態度,並向客戶表示,若民主黨橫掃美國大選,將意味著更快的經濟復甦。

《CNN》報導,在川普發佈抨擊民主黨推文的幾個小時後,高盛經濟學家指出,民調顯示民主黨越來越有可能主導華府,但他們不認為投資者會因此拋售股票。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齊烏斯(Jan Hatzius)在週一1份報告指出,在條件相等的情況下,民主黨的「藍色浪潮」將使他們進一步提高經濟預測。

報導指出,若民主黨橫掃大選,將出現更多的稅收及監管法規,從而吞噬企業利潤及富裕家庭的收入。但拜登也承諾擴大政府支出,連同目前的極低利率,將有助於提振經濟。

高盛預計,若民主黨最終勝出,很可能會在明年1月20日的就職典禮後,推出至少2兆美元的財政刺激方案。高盛亦點出拜登在基礎建設、氣候、醫療保健和教育方面的長期支出計畫,有助抵銷企業及高收入人士長期稅率上升的影響。

高盛報告總結,若民主黨橫掃美國大選,有望顯著簡化美國財政政策、減少貿易情勢升級的風險,並強化全球經濟成長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