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乳製品業務 Danone將拋售養樂多全部持股

2020/10/06 20:34

在台灣以希臘優格聞名的Danone將出脫養樂多持股,專注於乳製品本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台灣以希臘優格聞名的法國食品巨頭達能(Danone)今天表示,將會脫手養樂多生產商,日本「養樂多本社」(Yakult Honsha)6.6%的持股,作為養樂多最大股東,Danone的舉動,反映了在疫情當下,飲料廠也不能置身事外,需要檢視自身的資產負債表。

據《路透》報導,2018年時,Danone大幅拋售養樂多本社持股,從21.29%降至6.6%,不過目前Danone依然是養樂多的最大股東,專家估計,Danone剩餘的養樂多股份價值約為5億美元。

專家普遍看好此舉:投行傑富瑞(Jefferies)認為,Danone此舉讓外界看到了積極面,也是股東利多;巴克萊銀行(Barclays)則認為,此舉可讓Danone專注於歐洲及美洲的業務主力,也就是在台灣以杏仁奶聞名的Alpro,以及Silk等乳製品牌。

鑒於疫情打擊飲料業者的銷售及收入表現,巴克萊銀行的專家也主張,Danone應仿效雀巢(Nestle),重新審視自家的瓶裝水業務;今年9月底時,雀巢宣佈將中國瓶裝水業務出售給青島啤酒的子公司青啤優家。

目前Danone股價暫報每股55.4歐元,今年以來,Danone的股價已下滑了25%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