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助打造台灣新創國家隊 微軟營造全球規模夥伴生態圈

2020/10/06 17:49

台灣微軟6日舉行新創加速器計畫成果發表會,包括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國發會執秘蔡宜兼、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政大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王世方、與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等多位長官皆出席,與新創團隊合影。(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微軟今日舉行新創加速器計畫成果發表會,總經理孫基康表示,新創計畫進入第二年,2期32家新創中,7家已成為微軟全球共同夥伴,獲得新台幣3億8千萬的投資,微軟除了技術的協助外,也提供媒合並取得銷售成果,包括61個大型企業專案,5億3千2百萬的企業專案商機,更重要是將新創帶入企業界,加速企業數位轉型,讓大型企業藉由新創的能量進行創新,同時藉由微軟力量挖掘到更多商機。

孫基康表示,這只是開始,新創在經濟部協助下,進駐林口新創園進行資源整合,幫助打造台灣新創國家隊,未來科技在5G、MR ( 混合實境) 、智慧物聯網(AIoT)一定會帶來龐大的商機,但相對的也有很多的問題需要被解決,這次的新創團隊,「數位身分 (AuthMe)」就整合5G、AIoT、區塊鏈技術,在未來大數據時代,可提供可靠、不可竄改的資料平台;另一團隊則是新零售新創「深義分析」,透過與微軟合作,整合5G、AIoT數據,可挖掘新商機與銷售模式,並拿下全聯的合作案。

台灣微軟新創加速器執行長胡德民則表示,新創加速器計畫,就是希望用微軟的力量,幫助新創團隊可以不用離鄉背井也能得到國際資源,而20個月下來,也初步達到當初承諾的目標,而且新創加速器進入新階段,原來的新創會成為微軟夥伴的根基,一同進入全球企業提供服務,而且會一直持續下去。

胡德民也點名加速器成功案例「愛因斯坦人工智慧公司」,把人工智慧(AI)用在醫療上,並獲得台灣衛福部與美國FDA認證,並於台灣超過30家醫院展開合作,相信透過微軟掛保證,新創敲開企業大門就不再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