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目標嚴重落後 金正恩發起「80天戰鬥」運動

2020/10/06 17:41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起「80天戰鬥」運動,企圖盡可能達成經濟目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洪患以及制裁的影響,北韓經濟處於1997年大饑荒以來最嚴峻的局面,現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起了「戰鬥」運動,企圖要在80天內,完成各項經濟目標。

《彭博》引述《朝鮮中央通訊社》的報導,金正恩在1場朝鮮勞動黨的政治局會議中,作出了「80天戰鬥」的指示,而該會議後對外發佈的報告也指出,北韓「依然面臨不能忽視的挑戰局面,而今年仍有許多目標須要完成」。

據《彭博》報導,金正恩之所以提到「80天」,是因為明年1月將舉行朝鮮勞動黨第8次代表大會,這是北韓罕有的重要政治集會,所謂「戰鬥」,就是要集中人才及資源,以完成主要的經濟目標,金正恩上1次使用到「戰鬥」的措詞,剛好也是在4年前,第7次代表大會之前。

但是這樣的目標要達成並不容易,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估計,今年北韓的經濟成長率可能為負6%,這是1997年北韓大饑荒以來最糟的數字,金正恩也罕見示警,承認北韓正面臨「不可預料、無法避免」的經濟挑戰,且經濟目標「嚴重落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