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病例數激增 巴黎宣布進入最高警戒狀態

2020/10/06 15:49

法國政府宣布巴黎將進入最高警戒狀態,首都的咖啡廳及酒吧將全面關閉15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在歐洲肆虐,法國上週末新增近3萬例確診病例,法國政府宣布巴黎將進入最高警戒狀態,首都的咖啡廳及酒吧將全面關閉15天,以控制病毒傳播。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統計數據,法國3日新增1.7萬名確診病例,4日又新近增1.3萬例,病例總數達到62萬9509例。對此,法國政府週一宣布,巴黎進入最高警戒狀態,巴黎及近郊的酒吧、咖啡廳自週二起全面關閉,餐廳也必須依據社交距離限制措施才能營業。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表示,這些防疫措施將維持15天,她也呼籲,巴黎市民盡量在家辦公。報導提到,近來巴黎疫情嚴峻,平均每10萬人就有超過250人染疫,65歲以上老年人平均每10萬人有超過100人染疫,且當地醫院的重症病房有超過30%的床位用於染疫患者。

據悉,歐洲疫情近日再度升溫,不僅導致法國時尚品牌Kenzo日裔創辦人高田賢三病逝,就連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宣布自主隔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