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籲各國投資基礎建設 促進疫情後經濟成長

2020/10/06 14:39

際貨幣基金(IMF)5日呼籲,各成員國政府應把握低利率良機,投資基礎建設,以推動經濟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5日呼籲,各成員國政府應把握低利率良機,投資基礎建設,以推動經濟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並朝向綠色能源的方向轉變。

《路透》報導,IMF在財政監測報告中表示,研究顯示,對公共基礎建設進行投資,包括對醫療保健系統、數位基礎設施、應對氣候變遷等方面的投資,可以在2年內讓經濟成長實現超過2倍的回報;完整的財政監測報告將在下週公佈。

IMF指出,發達與發展中經濟體增加相當於GDP的1%的公共投資,可以使其GDP成長2.7%,直接創造700萬個就業機會,而考慮到宏觀經濟受到的間接影響,總共將創造2000萬至3300萬個就業機會。

IMF財政事務部主任加斯帕爾(Vitor Gaspar)在1篇文章中表示,即使在疫情爆發前,全球投資也已疲軟超過10年,儘管一些發達經濟體的道路、橋樑破敗不堪,且大多數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對交通運輸、乾淨用水、環境衛生等基礎建設存在龐大需求。

加斯帕爾補充說,儘管IMF頻頻對發展中國家的債務激增提出警告,但全球低利率環境也暗示,現在是進行投資的成熟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