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總統大選不夠看?分析師:兩黨爭參院主導權對股市更為關鍵

2020/10/06 15:25

分析師指出,對美國股市而言,美國兩黨角逐參議院席位可能比川普與拜登的競選更為關鍵。(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市場正關注川普及拜登政策對經濟造成的影響,但分析師指出,就美國股市而言,美國兩黨角逐參議院席位可能比川普與拜登的競選更為關鍵。

《福斯財經網》報導,富國證券分析師哈維(Christopher Harvey)領導的團隊指出,就過往歷史而言,以股市2年的回報率來看,兩黨競爭參議院主導權的最終結果,對美股造成的影響差距較大,而股市多頭較傾向由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

分析指出,美國參議院在過去36個選舉週期中,有12次是由共和黨主導參議院的局面,這期間標普500指數的2年平均總回報率達36.5%;相較之下,24次由民主黨主導參議院的情況下,標普500指數的2年平均總回報率為21%,顯示兩種情況的回報率相差15.5個百分點。

分析顯示,在美國總統職位競爭方面,民主黨候選人勝選的股市回報率為31.1%,共和黨候選人勝出的股市回報率為22.2%,兩者僅相差8.9個百分點;而兩黨在眾議院主導權競爭方面,民主黨勝出的股市回報率為24.2%,共和黨則為30.5%,兩者差距為6.3個百分點,皆不及兩黨競爭參院主導權的回報率差距(15.5%)。

距離美國大選剩下不到29天,調查顯示民主黨與共和黨正各自鎖定參議院46個席位,並打算爭奪剩下8個席位。據悉,美國參議院共有100個席位,共和黨目前在參議員擁有53個席位,民主黨則有47個席位,當中包括2席獨立參議員

但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數據指出,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院恩斯特(Joni Ernst)、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麥薩利(Martha McSally)、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提里斯(Thom Tillis)目前的民調皆下跌至少5個百分點。

富國分析師指出,待11月3日到來,共和黨主導參議院53個席位的優勢恐消失。政治押注網站PredictIt的資訊顯示,交易員現在預計參議院有67%的機會被民主黨奪下主導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