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推節能減排及循環經濟逾13年 每年創造效益300多億元

2020/10/06 13:26

台塑推節能減排及循環經濟逾13年,每年創造效益300多億元。(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塑企業推動節能減排及循環經濟有成,13年年來每年創造效益達300多億元,廠區雨水回收率也高達26%,證明台塑企業不僅賣塑膠,更帶頭回收塑膠再利用。

 六輕廠區今天辦理循環經濟績優部門表揚大會,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受大環境影響,全球景氣不佳,各廠區今年業績不理想,所幸台塑企業努力推動節能減排及循環經濟工作,每年創造效益達300多億元,各項具體數據,印證明台塑企業努力成效,盼望六輕能達成零下腳料及零次級品的目標,減少資源浪費,友善環境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今年績優表揚大會特別新增塑膠回收獎項,表彰南亞公司於回收寶特瓶及台化公司回收廢魚網再製作成纖維或塑膠製品的努力。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致詞時,針對廠區綠美化成效予以肯定,並感謝六輕於非洲豬瘟禁廚餘養豬時,毅然協助全縣廚餘回收,另雲林縣推動機械處理系統處理生活垃圾,並將其製成燃料棒,摻在六輕鍋爐混燒,既能有效去化垃圾,又能降低煤炭使用量,這些都是循環經濟的一環,並期勉六輕朝向循環經濟園區之夢想持續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