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網路設備大廠思科在美侵權案敗訴 遭判賠549億

2020/10/06 12:03

美國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法官昨(5)日裁定美國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在1宗侵權訴訟中失利,並命令思科須支付18.9億美元(約新台幣549億) 的賠償金。

綜合外媒報導,思科早前遭網路安全初創公司Centripetal Networks指控抄襲其網路安全專利,該案在歷經1個月無陪審團審判後,美國諾福克市地區法官Henry Morgan昨(5)日做出裁決,裁定思科侵犯了Centripetal Networks 4項專利。

Henry Morgan也指出,因發現思科侵犯Centripetal Networks的專利屬「故意和惡劣」行為後,決定將Centripetal Networks在此期間實際遭受的損害金額(7.558億美元)再乘以2.5倍,即思科總共需支付Centripetal Networks 18.9億美元(約新台幣549億元)賠償金。

另Henry Morgan還命令思科,在未來5年內須向Centripetal Networks支付其某些產品10%的特許權使用費,隨後3年該比例將降至5%。

對於法官裁定結果,思科表示失望,並稱計劃提出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