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禁TikTok、WeChat 中國控違反WTO規定

2020/10/06 11:29

中國上週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1次閉門會議上指控,美國對中國應用程式的限制違反了WTO規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政府日前以國安為由,下令禁止下載TikTok、WeChat,並要求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將TikTok業務賣給美國公司。外媒今日報導,中國上週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的1次閉門會議上指控,美國對中國應用程式的限制違反了WTO規定。

《路透》報導,匿名貿易官員透露,中國代表2日在WTO閉門會議上指控,美國的這些作法「明顯違反WTO規定,限制跨境貿易服務,且違反多邊貿易系統的基本原則和目標」,中國代表團還形容美國未能提出具體證據說明採取這些措施的原因,「明顯濫用」規定。

這名貿易官員透露,美國在同場會議上捍衛其禁令,稱此舉是為了降低國安風險。美國政府先前指控,中國政府獲取了美國用戶的資料。

報導指出,中國的此番發言不會帶來任何影響,但中國可能向WTO提出正式申訴。美國貿易代表署目前沒有評論;中國駐WTO代表團則尚未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