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流感疫苗大缺貨 傳已飆3倍價還買不到

2020/10/06 07:12

中國流感疫苗大缺貨,黃牛價狂飆依舊買不到。(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秋冬流感季將到來,專家建議民眾接種流感疫苗,認為不止是防流感,更可防武漢肺炎的雙重感染,中國民眾卻面臨一針難求的困境,整個中國流感疫苗大缺貨,而且是從9月起就已缺貨,北京狂飆3倍價,依然買不到貨。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流減疫苗缺貨地區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黑龍江、重慶、四川、甘肅、溫州等地,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直接表示,預約已排到11月底,建議民眾到私立醫院試試,北京東城區的東直門社區服務站早在9月分就已用完庫存疫苗,尚有逾千人預約等候等種。

不僅社區醫院缺貨,包括阿里健康、京東健康等電商平台也出現斷供情況。電商上的流感疫苗主要是被用在私立醫院上,價格也較社區醫院高出一倍,但是阿里健康網站的疫苗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也已顯示「售罄」。

據媒體追蹤,「疫苗黃牛」順勢而生,目前已叫價一針398元人民幣(下同,約1671.6元台幣),是原來社區醫院一針四價流感疫苗128到153元(約537.6元至642.6元台幣)之間,亦即截至目前已飆升3倍價,不過,在廣州、湖南湘潭等地的公立醫院,一針流感疫苗價格分別只要69元(約289.8元台幣)及150元(約630元台幣)。

事實上中國民眾流感疫苗接種率只有2%左右,不過,依舊大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