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週一美股開盤顯著上揚 謝金河:川普選情正面表態

2020/10/06 07:03

謝金河表示,週一美股開盤顯著上揚,似乎是川普選情正面的表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美國總統大選,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全球股市在美國總統大選的最後一個月,將敏感地反應大選的選情,而週一美股開盤顯著上揚,似乎是川普選情正面的表態。

謝金河稍早在臉書表示,川普入院治療後仍在醫院辦公,於當地時間4日更驅車離開醫院,向周邊的支持民眾致意,可說是完全主導輿論焦點,而比起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染病情形,川普的抵抗力似乎強很多。謝金河認為,也許這次川普染疫反而對他有加分效果。

謝金河列出3個觀察指標,指出週一美股開盤顯著上揚,似乎是川普選情正面的表態,且近期拜登正在密切注意股神巴菲特的表態,過去巴菲特並不怎麼支持川普,但巴菲特選前並沒有表態支持拜登;二來則是上次選舉時,拉丁裔選民幾乎一面倒支持希拉蕊,這次站在川普這一邊;第三是拜登主張加稅,他對舊金山科技大亨很不以為然,如果拜登確定會勝出,股市理應提前下跌。但是到目前為止,儘管拜登民調領先,資本市場還沒有嗅出這個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