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友控查核有疏失 證交所嚴正駁斥

2020/10/05 21:35

圖為康友發言人陳民郎。(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針對康友-KY(6452)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及證交所2018年11月做實地查核恐有疏失、及參訪印尼帝斯是對康友公司背書云云,證交所嚴正駁斥康友公司記者會對證交所之不實指控,證交所表示,執行財報實審相關監理作業,若發現缺失依規定處置予以公告外,並未對外公開查核結果。

證交所表示,第一上市公司發生重大事件,證交所認為有跨境查核之必要時,將要求第一上市公司委任外部專家執行專案查核,替代證交所派員實地查核。康友案之相關處置,證交所表示皆依營業細則相關規定辦理。

證交所進一步解釋,2018年10月間,因康友發生股價大跌之事件時,證交所得知該公司簽證會計師將赴康友中國子公司進行2018年第3季財務報告期後事項查核,即協調派員隨同瞭解會計師查核情形。另證交所赴康友印尼子公司主要是去了解該子公司建廠情形。證交所並未對康友公司之財務業務狀況進行背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