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加坡財長:星國財政面臨挑戰、國家收入未來數年保持疲軟

2020/10/05 17:27

新加坡已推出規模約達1080億新元的振興措施,提振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的經濟,但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傑今(5)仍最新表示,疫情讓新加坡處於「很有挑戰性的」財政狀況,由於疫情對全球和當地經濟的影響,預計新加坡的國家營收將在未來數年保持疲軟。圖為新加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已推出規模約達1080億新元的振興措施,提振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打擊的經濟,但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傑今(5)仍最新表示,疫情讓新加坡處於「很有挑戰性的」財政狀況,由於疫情對全球和當地經濟的影響,預計新加坡的國家營收將在未來數年保持疲軟。

《Channel News Asia》報導,新加坡財政部長王瑞傑今(5)在國會表示,受疫情、經濟增長放緩等因素影響,新加坡的國家營收恐在未來數年保持疲軟,而今年新加坡的財年營業收入,可能達637億新元,其比年初的團結預算案(Unity Budget)初步估計低約16.1%。

消費稅收入和年初的估計相比,可能將下降14%,預計其他領域的稅收也都將下降。

王瑞傑表示,儘管國家收入疲軟,但政府的支出將會增加,以繼續支持國民和商業活動,且新加坡也必須找到辦法,藉提高稅收和更有效的支出,以持續為增長提供資金。

王瑞傑稱,政府將維持有紀律和明智的借貸,將資金用於能長期使用、利益可分享幾代人的基礎設施,而新加坡出於在疫情前已建立了強大的儲備,因此能免於像他國一樣,為了在疫情下救市而累積龐大的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