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政府將在本週對谷歌提起反壟斷訴訟

2020/10/04 10:21

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最快將在本週對科技巨頭「谷歌(Google)」發起反壟斷訴訟。(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當局近年開始注意大型科技企業壟斷問題,現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最快將在本週對科技巨頭谷歌(Google)發起反壟斷訴訟,此將為繼20年前微軟案後,美國政府最大的反壟斷案件。

美媒《政客雜誌(Politico)》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美國司法部在歷經16個月對谷歌的調查後,目前已擬議好申訴文本,預料最快將在本週對谷歌提出反壟斷訴訟。

外界預期,美國司法部提出反壟斷訴訟將著重於谷歌的搜尋引擎,但也不排除涉及到谷歌廣告和Android的可能。

而對上述消息,谷歌未發表任何評論。谷歌2日股價收在1455.6美元,跌幅2.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