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媒:索尼、鎧俠向美申請繼續供貨華為

2020/10/04 09:46

索尼(Sony)、鎧俠(Kioxia)傳出已向美國商務部申請繼續向華為供貨。(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15日起對華為實施新禁令,連帶影響其他與華為有業務往來的企業。日媒今日報導,日本的索尼(Sony)、鎧俠(Kioxia)已向美國商務部申請繼續向華為供貨。目前尚無跡象表明它們的申請獲得批准。

《日經》報導,如果無法得到美國商務部的批准,索尼、鎧俠將面臨利潤受損的風險。這兩家公司為5G設備等產品提供零部件,這些產品已捲入美中之間的高科技競賽。

華為是索尼智慧型手機圖像傳感器(CMOS)的主要客戶之一;鎧俠是全球第2大NAND閃存記憶體廠,也是華為的供應商。

鎧俠日前曾警告,美國對華為的限制可能會導致記憶體晶片供過於求,進而壓低市價。由於美中關係緊張給全球記憶體市場蒙上陰影,鎧俠最近擱置了數十億美元的上市計劃。

對於向美國商務部申請繼續向華為供貨的消息,《路透》報導,索尼發言人表示,公司遵循所有規定,但不能對具體客戶發表評論;鎧俠發言人則拒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