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當新療法「白老鼠」 雷傑納榮盤後大漲3.67%

2020/10/03 15:42

川普接受實驗性療法,讓雷傑納榮藥廠盤後大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總統醫師康利(Sean Conley)對外公佈目前川普使用的藥單,其中包括藥廠雷傑納榮(Regeneron)的實驗性雞尾酒療法,受此消息激勵,Regeneron盤後上漲3.67%至每股585.5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康利於當地時間2日對外發佈的治療訊息中表示,川普目前已經使用Regeneron的單劑、8公克的多株抗體雞尾酒療法(polyclonal antibody cocktail)藥物,作為「預防措施」,還服用過鋅片、維他命D、法莫替丁(famotidine)、褪黑激素(melatonin)及阿斯匹靈(aspirin)等。

據報導,除Regeneron的藥物以外,其它藥物均非直接用於治療武漢肺炎,事實上,Regeneron的藥物目前不但處於實驗階段,目前雞尾酒療法能否適用於武漢肺炎也尚未得到確認,儘管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弗契(Anthony Fauci)認為,這種療法是非常有可能的。

據《CNBC》報導,川普使用的Regeneron藥物名稱為REGN-COV2,Regeneron對外稱,此藥物對於輕症及中度患者的試驗已有積極效果,不過仍有不少醫生對白宮的決定表示擔憂。

除了Regeneron之外,禮來(Eli Lilly)、葛蘭素史克(GSK)等知名藥廠也在研發多株抗體雞尾酒療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