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確診》中國嘴臉 英文官媒和中共黨媒暗諷川普活該

2020/10/02 17:09

當世界各國紛紛向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致意和表達慰問之際,中國英文官媒「中國日報」報導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推文卻暗諷川普活該「付出代價」、淡化武肺威脅才會確診。(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路透彙整來自各方回應,包括美國副總統、法國、英國、台灣等官方都第一時間表達致意和慰問;不過,中國英文官媒「中國日報」指「陽性」測試結果是疫情蔓延的提醒,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異口同聲批評川普淡化疫情威脅,造成他自己和全美「付出代價」,言下之意暗諷川普確診是活該。

中共鷹派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上發文嘲諷,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已為他冒險淡化武肺「付出代價」,新聞顯示美國大流行病嚴峻,它將對川普和美國帶來負面衝擊,可能也會負面影響到他連任。

代表中國官方對外立場的官媒「中國日報」報導,此「陽性」測試結果是冠狀病毒蔓延的一項提醒,即使川普一直以來拚命試圖暗示它不再是一項危險,「從今年初爆發疫情以來,川普、白宮和他競選活動一直淡化這項威脅,並拒絕遵守基本的公共衛生準則,包括他自己政府發布的那些規範,例如在公共場合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

該報導說,「相反地,川普一直持續舉行競爭造勢活動,吸引數千名支持者參加。這個病毒已造成超過20萬美國人喪生,全美超過700萬人感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