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恐影響國安! 英政府報告:華為產品有嚴重安全問題

2020/10/02 09:28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1日公布最新顯示指出,中國華為電信設備過去就存在嚴重的安全漏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1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華為電信設備過去就存在嚴重的安全漏洞,但華為未能改善此問題,可能會帶給英國國家安全長遠的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GCHQ報告指出,2019年英國政府就向華為提出其設備和軟體存在嚴重安全問題的質疑,雖然華為在2018年提出總價值15億英鎊的5年改善計畫,但英國政府對於華為是否能在限期內改善抱持懷疑態度。

報告提到,華為的產品存在嚴重漏洞,雖然相信不是中國政府干預的結果,但如果任何國家的駭客掌握這些漏洞,可能會導致英國網路不能運作,為英國帶來嚴重的風險。

華為發言人表示,公司將持續投入大量資金來改善產品,雖然華為的軟體轉換尚處於起步階段,但華為在改善軟體工程方面已取得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