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硬體故障釀禍! 東京證交所爆史上最大當機慘案

2020/10/01 17:54

全球第3大證券交易市場的東京交易所,今天爆發史上最慘當機事件,東京證交所社長宮原幸一郎(左)公開道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3大證券交易市場的東京交易所,今天爆發史上最慘當機事件,導致全天暫停交易,而釀成大當機的原因,是由於系統出現硬體問題,卻又無法切換至備用裝置。

東京證交所社長宮原幸一郎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對於造成投資者困擾,至上最深歉意。他也解釋,在故障後重新啟動系統,將可能對投資者及市場參與者造成混亂,因此在商機後才做出停止交易的決定。

營運東京證交所的日本交易所集團(JPX)資訊長横山隆介也解釋,東京證交所在今天上午7時4分,發現證交所使用的Arrowhead交易系統,其儲存裝置1號機發生故障,但也無法順利切換至備用的2號機,導致股價資訊傳送業務、買賣監視業務都出現異常,因此無法傳送股市資訊。在經過硬體更換後。

宮原幸一郎也強調,目前證交所正努力讓明天能夠順利恢復交易。

東京證交所每日交易規模達3兆日圓(280億美元),在東證1部的上市公司超過2100家,總市值超過600兆日圓。但這此史上最大當機事故,不僅將影響東京交易所的信譽,也增加市場對其資訊系統安全及穩定性的擔憂。

東京證交所自2010年開始,啟用由富士通開發的Arrowhead交易系統。《日經新聞》報導,在事件爆發後,富士通表示目前正在了解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