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再度開鍘強迫勞動 禁止棕櫚油巨頭進口產品

2020/10/01 14:50

美國調查後認為馬來西亞FGV控股有強迫勞動的情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再度針對強迫勞動開鍘企業,《彭博》指出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已於入境港口扣留馬來西亞FGV控股的棕櫚油和棕櫚油產品。

據報導,美國海關聲明表示各項資訊合理指出FGV控股使用強迫勞動,因此週三起禁止該公司及其子公司。該命令基於為期1年的調查結果,顯示該公司有濫用勞工弱點、欺騙、限制行動、孤立、恐嚇、身體或性暴力的情況。

FGV控股今日聲明已經繳交勞工符合標準證據,也採取其他公開措施來糾正這種情況,並從去年8月便一直與美國海關保持聯繫,並將持續溝通以求撤回限制。「本公司感到失望的是美方在FGV過去幾年V採取具體步驟、尊重人權和維護勞工標準時,仍決定停止進口。」

馬來西亞是美國的第2大棕櫚油進口國,也是世界第2大生產國,但肺炎正導致長期工人不足的問題。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馬來西亞去年出口價值4.41億美元(約新台幣127.3億元)的棕櫚油至美國,大部分是精煉棕櫚油,而今年前7個月的棕櫚油出貨量下降了15%。

FGV控股股價今日暴跌7.8%至7月以來最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餐館關閉並抑制食用油需求後,棕櫚油業飽受打擊。不過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研究指出,由於近年來補種不足、馬來西亞和印尼對生物柴油的強制性要求,全球棕櫚油不足到2025年恐會加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