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稱願接受徹底審查 證明無安全威脅

2020/10/01 11:23

華為義大利分公司總裁維奇斯(Luigi De Vecchis)。(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以華為設備恐遭中國政府用於間諜活動為由,敦促盟友予以禁止。華為義大利分公司總裁維奇斯(Luigi De Vecchis)30日稱,華為準備接受徹底審查,開放內部運作情況,以證明其技術不會對將在5G網路建設中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構成任何風險。

《路透》報導,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開始對義大利進行為期2日訪問的同時,維奇斯30日在華為的羅馬網路安全中心開幕式上表示:「華為將打開我們的內部,我們可以接受『活體解剖』,以回應所有這些政治壓力。」

美國一直在遊說義大利等歐洲盟友,禁止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指華為恐構成安全風險。維奇斯反批美國稱「像美國這麼大的1個國家,通過毫無根據的指控,拆毀另1個國家的1家公司,來攻擊另1個國家,我對此感到無語」。

維奇斯稱,儘管面臨種種壓力,但華為無意退出義大利市場,且正在考慮在能源等領域推出更多產品,「鑑於目前的形勢,華為退出義大利市場的可能性極小」。

維奇斯稱,華為在龐皮歐抵達義大利的同1天舉辦這場活動,是1個巧合,而且他也不知道在義大利完成5G相關的交易有任何問題,因為義大利政府在這個被認為具有戰略意義的基礎設施上有「黃金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