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造業僱用人數大增 美9月小非農增近75萬人、優於預期

2020/09/30 20:53

據人力資源公司ADP及穆迪Moody's Analytics最新的美國「小非農」就業報告,由於製造業等行業僱用人數大增,美企9月新職位增加的速度快於預期,當月就業人數增長了74.9萬人,超過道瓊調查經濟學家預期的60萬人。圖為美國紐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人力資源公司ADP及穆迪Moody's Analytics最新的美國「小非農」就業報告,由於製造業等行業僱用人數大增,美企9月新職位增加的速度快於預期,當月就業人數增長了74.9萬人,超過道瓊調查經濟學家預期的60萬人。

《CNBC》今(30)報導,美國「小非農」就業報告顯示,美國9月私人企業的就業人數增長了74.9萬人,其中製造業增加了13萬個工作崗位。增長最快的行業,則是貿易、運輸和公用事業,共約18.6萬人。受疫情重大打擊的休閒和酒店業,其工作崗位曾加9.2萬人。

教育和衛生服務增長了9萬人,但因教育領域的工作崗位損失1.1萬人,此類別所有的增長都來自醫療保健領域。專業和商務服務的就業,則增長7.8萬人,建築業也增加了6萬個職位。

擁有500多名員工的公司,則共創造約29.7萬個工作崗位,而員工數低於50名的小企業,則共創造約19.2個工作崗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