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耶魯調查:美國CEO多挺拜登、川普應對疫情給劣評

2020/09/30 19:15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自己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應對成績應該是「A+」,但耶魯大學管理學院(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對商業領袖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有55%的執行長和其他商業領袖,給川普對疫情的反應打分為「F」。(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自己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應對成績應該是「A+」,但耶魯大學管理學院(Yale School of Management)對商業領袖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有55%的執行長和其他商業領袖,給川普對疫情的反應打分為「F」,且有77%的商業領袖表示,打算在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中,投票給拜登(Joe Biden)。

《CNN》29日報導,據耶魯大學管理學院對「耶魯大學領導學院」(Chief Executive Leadership Institute)執行長小組(CEO Caucus)進行的調查,有過半數的執行長和其他商業領袖給川普對疫情的應對打低分,認為川普給分應該為「D」者,則有12%,而只有6%的人,給川普的打分為「A」。還有77%的商業領袖表示,打算在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中,投票給拜登。

另有84%的企業領導人表示,川普政府對疫情的處理沒有幫助,反而傷害了公司業務。86%的人則認為,若美國政府做出更積極的反應,則美國20萬的疫情死亡人數能減少很多。

在貿易方面,有62%的高管表示,他們的中國業務遭受過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但也有78%的人稱,川普政府的政策使美中關係惡化。而只有21%的商業領袖表示,第1階段美中貿易協議,對他們的業務有積極影響。

揭發美國水門案事件的美國知名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則在其新書《憤怒》(Rage )中指出,川普出於不想讓美國大眾陷入恐慌,而刻意淡化疫情的嚴重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