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針對華為?路透:德國傳將加強監管5G網路供應商

2020/09/30 18:14

德國基民黨(CDU)和德國政府消息人士今(30)表示,儘管德國沒有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但德國政府原則上,同意加強監督電信網路供應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歐洲國家開始警惕5G網路設備資訊安全之時,德國傳出,可能不排除讓有資安疑慮的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而有消息指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基民黨),在將提出的《IT安全法》中,已同意將政府對供應商治理和技術的審查,擴展到5G無線接取網路(RAN),和更敏感的核心網路。

《路透》報導,基民黨和德國政府消息人士今(30)表示,儘管德國沒有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但德國政府原則上,同意加強監督電信網路供應商。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則報導,基民黨已在即將提出的《IT安全法》中,就如何處理高風險網路設備供應商達成了一致,預計該法案將在11月審查。

對於此消息,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表示,德國限制華為的決定是正確做法,其並呼籲德國應藉將中國技術排除於5G網路建設,支持北約聯盟。

據報導,德國3個行動網路運營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沃達豐(Vodafone)和Telefonica Deutschland都是華為客戶,且認為淘汰華為設備、更換新設備的成本很高。而德國電信在德國的5G網路,主要也使用華為的設備建造,其已覆蓋德國50%的人口,預計至《IT安全法》生效時,德國電信的5G服務覆蓋率將擴及全國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