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門號跨行轉帳」啟用 財金公司:第二波年底前上線

2020/09/30 16:26

手機門號跨行轉帳第二波年底前上線。(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提升電子支付體驗,便利民眾以手機號碼作為跨行轉帳的識別資訊,財金公司規劃建置的「手機門號跨行轉帳平台」,今(30)日已正式啟用,財金公司指出,第二波20餘家金融機構正開發測試中,預計今年底至明年第1季陸續上線

「手機門號跨行轉帳平台」第一波上線的金融機構,包括土地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兆豐銀行、三信銀行、遠東銀行、元大銀行及凱基銀行等8家先導金融機構。財金公司指出,初期8銀行先以「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為註冊及轉帳入口,提供創新數位金融及行動支付服務。

財金公司指出,民眾透過開辦銀行的「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將手機號碼與銀行帳號綁定後,就可以用手機號碼取代難記的銀行帳號,可大幅提升民眾溝通跨行轉帳的便利性。

除了今日上線的8金融機構外,財金公司表示,其他金融機構也正加緊開發測試中,預計將有20餘家金融機構陸續自109年底至110年第一季上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