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總統辯論淪唇槍舌戰 道瓊期指下挫近200點

2020/09/30 15:24

美國總統首次辯論會後,美股期指走低。(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辯論會結束後,雖然民調顯示,拜登領先川普6.1個百分點之多,但是這場辯論會帶給外界的依然是更多混亂,也有部份市場參與者擔憂拜登對市場較不友善的政見,因此美股盤後道瓊期指收回了辯論前的升市,目前下滑185點,跌幅0.66%。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指出,市場希望看到的是,此次的辯論會能夠在選舉之前,達到塵埃落定的效果,而非到選舉前一直持續的無盡爭吵,但是今天的辯論會顯然並不盡市場之意。

金融機構KKM Financial執董德明(Daniel Deming)就表示,很明顯的,在11月3日選舉結束之前,短線波動的壓力尚不會結束,事實上,辯論會帶來的是更多的不確定性。

市場交易商Bannockburn Global Forex市場策略長錢德勒(Marc Chandler)更直言,許多人看過辯論會後的感受,恐怕是很「醜陋」,恐怕改變不了大家所要支持的人選。

《CNN》對此場辯論會,更以「非常糟糕」來形容;《CBS》的民調也顯示,近7成民眾認為此辯論會令人「煩躁」。

事實上,雖然拜登目前民調領先,但是市場也擔憂拜登的政見,包含企業稅增稅及加強監管等,但另一方面,拜登也有可能更願意緩解貿易戰,或是提出刺激經濟的紓困法案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