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擠下華為!三星重奪8月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龍頭

2020/09/30 14:02

最新調查報告指出,三星電子8月份再度重奪全球手機市佔第一的寶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調查報告指出,三星電子8月份再度重奪全球手機市佔第1的寶座,華為則因美國禁令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跌落市佔龍頭位置。

綜合韓媒報導,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三星8月份在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達22%,擊敗華為手機的16%市佔率。蘋果手機全球市佔率則以12%排在第3,再來是小米的11%。

該市調機構指出,6個百分點的差距也是自今年2月以來最大,因為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受到疫情封鎖的嚴重打擊。

報導指出,三星在今年4月失去智慧型手機龍頭的領先地位,但隨著印度手機市場復甦,不久後再度奪回此一地位。在中國與印度爆發邊界衝突後,印度反中情緒高漲,一直以來深耕印度市場的三星也受惠於此。

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恐動搖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並為其他手機品牌帶來商機。該機構分析師Kang Min-soo也表示,對三星來說,這是1個提高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的好機會,尤其是瞄準歐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