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向下紮根普惠金融 為學子揭開金融科技神祕面紗

2020/09/30 10:54

開發金控帶領亞洲青年論壇(Asian Youth Forum)學生參觀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並與新創業者對談。前排藍色襯衫為MaiCoin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其左方為開發金控資深副總暨發言人張立荃、其右方為LnB信用市集執行長楊瑞芬。(開發金控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向下紮根普惠金融觀念,中華開發金控參與亞洲青年論壇(Asian Youth Forum),與近百名學子分享子公司凱基銀行、凱基證券、中國人壽及中華開發資本的各項創新金融服務。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荃期勉有志投身金融業的年輕一代,共同為微中小型企業所面臨的障礙而努力。

長風基金會與清華大學立德計畫共同舉辦的亞洲青年論壇,吸引來自台灣、美國、越南等逾10國的年輕學子參與。開發金控特地將場景拉到「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使學生了解加速器如何建立新創生態圈,提供新創成長資源及網絡;並由新創公司現身說法,分享於金融科技領域的創業經驗。

張立荃表示,開發金控積極以普惠金融實踐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以核心業務解決消費者使用傳統金融服務的痛點:凱基銀行透過各式創新金融商品,全方位提供金融服務,讓過去較難獲得傳統銀行服務的群族,能取得更多金融資源及發展機會。

至於其他子公司,中國人壽因應市場動態及政府普惠金融政策調整商品策略,也配合高齡少子化社會趨勢及對於弱勢和特定族群的關懷,滿足保戶的多元需求;凱基證券則為提供身心障礙者各項友善金融服務;中華開發資本旗下創新基金除了提供資金,更運用產業界的人脈及資源,提供創業導師、企業資源媒合及舉辦各類創業課程,讓新創公司獲得一站式成長所需。

張立荃指出,開發金控在實踐社會公益的過程,致力將社會投入與核心業務結合,例如與亞洲青年論壇學生溝通;另外以至少3至5年的中長期計劃,推動互惠的商業倡議,同時關注平等的教育機會,持續推動長達10年以上的社區投資,創造正向且長遠的影響,讓社會效益極大化。

此外,也透過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凱基慈善基金會與各子公司,促進包括消除貧窮、消除飢餓、健康與福祉、教育品質、就業與經濟成長、減少不平等、和平與正義制度及全球夥伴等八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