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擊!紐約3到9月破產件數飆40% 創金融危機以來最多

2020/09/29 22:22

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下,據法院記錄,美國紐約市地區的破產案件量從3月16日到9月27日共達610件,和去年同期相比飆升了40%,是金融危機以來最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下,據法院記錄,美國紐約市地區的破產案件量從3月16日到9月27日共達610件,和去年同期相比飆升了40%,是金融危機以來最多。

《彭博》今(29)報導,美國紐約市的破產案件量在疫情期間飆升,除了法院記錄外,美國最大評論網站Yelp數據也顯示,自從3月1日到9月11日,紐約市有近6000家企業暫時關閉,其中有4000多家企業永久停業。

另據商業組織「紐約市夥伴關係」(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在紐約市約23萬家企業中,疫情可能造成其中1/3永久關閉。

報導指出,紐約破產案件量激增,原因包括疫情下旅遊業需求降低、紐約當局宣布封鎖,和許多富有的居民離開城市,前往郊區避疫等。

而隨著季節將進入深秋,曾處理安隆公司(Enron)破產案件的律師Al Togut表示,紐約的破產案件量還會繼續激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