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兆豐銀行推「假日及夜間換匯」 新台幣100元即可換

2020/09/29 20:33

外幣投資不打烊,公股銀行加入「假日及夜間換匯」服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秋連假將至,考量近期部份投資人為投資基金或是購買美股的美元需求提高,公股銀行兆豐銀加入「假日夜間換匯」服務,讓投資人的理財換匯不受銀行營業時間限制、更具彈性。

目前在民營銀行中,中國信託銀行的網路、行動銀行及Home BankAPP,已提供24小時換匯服務,共可兌換14種幣別,單筆兌換金額在100美元以上、等值8千美元以下,並須符合各幣別的兌換限額。

此次兆豐銀行推出的「假日及夜間換匯」服務,換匯服務時間達22小時,營業日時間外的換匯,從下午4點半至次營業日上午8點均可進行交易,例假日也可以隨時上網、隨點隨換,共有14種掛牌幣別可買賣,每筆最低只要等值「新台幣」100元起,每日交易金額以不超過等值新台幣10萬元為限。

其他銀行方面,玉山銀行、彰化銀行提供的服務時間,均為下午5時至晚上11時,但玉山銀行例假日不提供服務;永豐銀、國泰世華等民營銀行,則是下午3點半服務至晚上11點,例假日也不提供服務。

兆豐銀指出,若擔心沒時間查看匯率變動,可利用該行LINE官方帳號或是行動銀行APP的「外幣到價通知」功能,同時設定多組指定匯率,不必時時刻刻盯盤,也能即時掌握外匯行情。

中國信託銀行指出,非分行營業時間的換匯,也需遵循各項外幣兌換限額、申報等規範,且非營業時間的匯率波動較大,提醒民眾換匯時須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