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科今年前3季核准34家公司入區 近3年家數最多

2020/09/29 18:09

科學園區審議會表示,今年截至9月29日止,新竹科學園區引進的廠商共計34家,較前2年的28、32家增多,為近3年來最多家數。(竹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今通過偉翔生技開發、創鑫智慧及亞立田3家投資案進駐竹科,共計核准投資新臺幣約1.98億元,另永昕生物醫藥(4726)公司新竹生醫園區擴廠案投資金額1.3億元。

科學園區審議會表示,今年截至9月29日止,新竹科學園區引進的廠商共計34家,較前2年的28、32家增多,為近3年來最多家數;但投資總額約92.2億元,為近3年來最低,較前2年的101.9億元、119.53億元減少,主要是公司的投資型態趨小。

科學園區審議會表示,今通過的3家投資,偉翔生技開發將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宜蘭園區,投資金額1億元,以樟芝抗菌原料及其他真菌培養技術的開發與應用為主。該公司已取得世界多國的「紅樟芝子實體」栽培技術、萃取製程、健康機能性用途等多項專利,進駐宜蘭園區後,將針對樟芝抗菌新素材與其他食藥用真菌開發等創新產品研發。

創鑫智慧公司將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新竹園區,投資金額0.75億元,主要產品為低功耗高性能循環神經網路硬體加速方案、高解析度即時影像分割與辨識加速方案及基於深度學習的神經網路推薦系統加速方案與其晶片開發相關與附加產品等。

創鑫智慧公司為「半導體射月計畫」的「智慧終端系統晶片研發與新創事業計畫」的績優團隊,並向清華大學技轉研發成果衍生的新創公司。公司定位為 「AI Compute Acceleration Solution Provider」,提供人工智慧運算加速方案及晶片開發,主要應用於智慧語音、影像分割及物體偵測、網路推薦等AI智慧應用,深耕核心技術,掌握相關技術的演算法特性與架構設計能力,深具競爭優勢。

亞立田公司將設立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宜蘭園區,投資金額0.23億元,主要致力於開發輔助聽力產品、車用耳機及麥克風等各類音頻產品的設計、開發及生產,包括耳機、麥克風、喇叭、擴大機及輔聽器等產品,應用至電腦周邊、電競產業、消費性電子、車用娛樂、行動通訊、視聽娛樂、智慧家居及醫療等各大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