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到飽」服務+削價競爭 中航空業黃金週運量大增仍難賺

2020/09/29 19:15

中國國內的航空市場正逐漸恢復,有專家指出,儘管中國國內的航空客運量,可能在黃金週年增10%,但出於中國各航空公司推出了「飛到飽」服務,以及同業競爭壓低價格,預計許多中國航空公司,今年將會很難賺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被認為是快速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經濟打擊中走出的國家,中國國內的航空市場也正逐漸恢復,並可能受益於10月的黃金週長假人潮,有專家指出,儘管中國國內的航空客運量,可能在黃金週年增10%,但出於中國各航空公司推出了「飛到飽」服務,以及同業競爭壓低價格,預計許多中國航空公司,今年將會很難賺錢。

《CNBC》今(29)報導,晨星公司(Morningstar)股票分析師Ivan Su表示,儘管隨著中國經濟從疫情中逐漸恢復,中國的國內旅行已強勁反彈,但在沒有國際需求的情況下,中國的航空公司不太可能恢復盈利。

Su指出,中國航空公司當前的目標是減少損失,不是賺錢,在中國航空公司的收益率大幅提高之前,其國內航線能獲得的利潤並不高,即使中國國內客運量在今年的黃金週年增10%,但由於各家中國航空公司都推出飛到飽服務(讓客戶預先支付費用後,能在指定的時間段內進行任何次數的旅行),讓公司平均每次旅行賺到的收入更少,預計今年許多中國航空公司,都將很難賺錢。

Su也稱,隨著中國航空公司重新部署飛機以服務國內市場,並互相競爭以爭奪中國乘客,造成市場供應過剩,也壓低了機票價格,而機票價在過去幾週一直都表現疲軟。即使是旺盛的貨運需求,也因為對航空公司的營運貢獻不高,因此不會改變業界現況。

Su認為,若要投資中國航空業,首選應該是中國南方航空,因為該公司一直以來都很迎合中國國內市場,貨運業務也很強勁,且較少受到商務旅行需求下降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