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將伊朗隔絕在全球金融體系外!傳美擬祭殺招

2020/09/29 14:49

川普政府傳出正考慮向伊朗祭出嚴厲的新制裁措施,以切斷伊朗經濟與外部世界的聯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今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消息報導,川普政府正考慮向伊朗祭出嚴厲的新制裁措施,以切斷伊朗經濟與外部世界的聯繫,方式是針對伊朗的10幾家銀行出手,並將整個伊朗金融領域貼上禁止標籤。

《彭博》報導,此舉實際上將使伊朗與全球金融體系隔絕,切斷伊朗與外界僅存的合法聯繫,並使伊朗更加依賴非正式或非法貿易。由於美國的現有制裁,伊朗經濟已因石油銷售和大多數其他貿易的損失而遭受重創。

知情人士透露,擬議中的制裁將有2個目標,即堵住為數不多的、允許伊朗政府獲得收入的金融漏洞之一,以及阻止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d Biden)兌現若他勝選美國將重新加入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承諾。

報導指出,這項制裁提案仍在審核中,尚未送交美國總統川普。根據該計劃,川普政府將根據13902號行政命令來針對伊朗金融部門。這不僅會影響銀行,還會影響匯款處理商、貨幣兌換商和穆斯林世界常用的非正式轉帳系統,即「hawala」。

根據該計劃,美國政府還會將迄今為止未遭美國制裁的約14家伊朗銀行列入黑名單。正在考慮的這項制裁措施最初受到幾名川普政府官員的冷漠對待,因為他們擔心這會使向伊朗提供的國際人道主義援助複雜化。伊朗已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美國現有制裁的雙重重擊。

針對此報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拒絕評論,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務院的官員也拒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