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底上看2000美元!瑞銀:現在是買黃金的好時機

2020/09/29 14:11

瑞銀(UBS)全球財富管理公司指出,投資人現在應該把錢拿去購買黃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大選等風險事件隨之而來,瑞銀(UBS)全球財富管理公司指出,投資人現在應該把錢拿去購買黃金,並稱黃金是非常好的避險資產。

瑞銀財富管理地區首席投資長泰伊(Kelvin Tay)週二接受《CNBC》採訪表示:「我們非常喜歡黃金,因為我們認為,黃金實際上很可能年底前達到每盎司2000美元左右。」

泰伊指出,就美國大選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不確定性而言,黃金具有「非常非常良好的避險功能」,而近期的金價較為疲軟,這對投資者來說是1個絕佳的入場時機。

據報導,金價已在今年創下歷史新高,且是首度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但近期的金價再度回落,截至發稿時間,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每盎司約為1880美元;黃金現貨約為1878美元。

泰伊指出,低利率環境也會增加黃金的吸引力,按照聯準會(Fed)的說法,美國到2023年的利率都將維持在近零水平。

此外,泰伊也建議投資者把一些資金投入購買一些中國國債,因為中國國債將在2021年10月被納入富時羅素公司(FTSE Russell)的世界國債指數(WGBI),預計將會中國帶來數千億美元的資金流入。

泰伊指出,中國政府債券的收益率為2.5%,高於其他地區的債券,相比之下的美國國債收益率只有0.6%,歐洲則為負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