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白宮首席經濟學家警告:拜登增稅計畫恐摧毀300萬工作機會

2020/09/29 15:45

曾任川普首席經濟學家的穆里根(Casey Mulligan)預測,若拜登當選總統,其調高美國企業及富人稅收的提議,恐重挫美國經濟並摧毀數百萬個工作機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展開,曾任川普首席經濟學家的穆里根(Casey Mulligan)預測,若拜登當選總統,其調高美國企業及富人稅收的提議,恐重挫美國經濟並摧毀數百萬個工作機會。

《福斯財經網》報導,曾任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首席經濟學家的穆里根,在1份即將出版的報告草案指出,拜登欲提高資本及勞動收入稅率的計畫,最終將導致近300萬全職工作流失,並使美國GDP減少4%至5%,美國每戶家庭將每年損失約8000美元。

現為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家的穆里根表示,儘管拜登聲稱他的增稅計畫會「獎勵勞工」,但經濟分析的結果卻並非如此,「拜登的稅收計畫將同時提高勞動及資本收入的平均實際稅率。」

拜登先前已承諾,若他能在11月3日大選勝出,無論當時的美國失業率為何,他會當選的第1天就將公司稅率從21%調升至28%。拜登也表示要全部或部分撤回川普在2017年通過《減稅和就業法案》,包括針對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的個人所得稅率,將從37%增加至39.6%。

根據美國稅務政策中心統計,這將使得美國最有錢的1%家庭,平均每年多繳近30萬美元的稅,相比之下的中產階級,平均每年將多繳的稅僅為260美元。

根據無黨派團體「賓州大學沃頓商學院預算模型」(Penn Wharton Budget Model)近期預測,拜登支持的增稅措施中,近8成將針對美國收入最高的1%人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