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繞不過去了?Google明年將強制執行30%應用程式抽成

2020/09/29 10:56

Google明年將強制執行30%應用程式抽成。(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週一(28日)表示,將從明年開始,更嚴格執行Google Play的應用程式內購買抽成30%規定,這意味著開發者若要讓顧客繞過Google支付系統,改用信用卡在其他支付系統進行付款,藉此避過Google抽成的話,恐怕會變得更加困難。

《CNBC》報導,Google為開發者設定了1年的緩衝期調整,最終截止日期為2021年9月30日,之後開發者就必須用Google的支付系統,不能再用獨立的支付系統,而使用Google的支付系統,會被Google抽取30%的費用。

Google現有政策其實已有要求開發者在應用程式內購上使用Google的支付系統,但一直沒有強制實施。

這項措施將讓Google與Apple的App Store抽成制度一致。

目前有些開發者為了避免抽成,在付款頁面內,會建議顧客直接用信用卡進行付款,Google並沒有點出這些公司的名字,僅稱97%的開發者遵守了政策。實際上來看,像Netflix和Spotify等,會在應用程式內提醒顧客用信用卡直接結帳,而非使用Google Play商店帳戶。

不過因為Google允許Android用戶在不使用Google Play的狀況下安裝APP,像用戶也可透過三星的Galaxy App Store下載APP,用戶的反彈預計將比Apple來得低,雖說如此,Google Play仍是Android用戶最大宗的下載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