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利夫蘭Fed總裁:美經濟復甦不均衡 料年底失業率破7%

2020/09/29 11:08

圖為克利夫蘭聯儲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挫美國經濟,克利夫蘭聯儲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估計,今年底美國失業率介在7%至8%,認為決策者應該祭出更具包容性的政策,否則美國經濟難已全面恢復。

綜合媒體報導,克利夫蘭Fed總裁梅斯特認為,美國經濟和勞動力市場有所改善,但恢復情況不平均,梅斯特表示,估計今年底美國失業率介在7%到8%之間,通貨膨脹率為1%,梅斯特稱,這距離Fed的雙重目標十分遙遠。

梅斯特認為,受惠於低利率,部分行業景氣有好轉,但有些行業仍須很長時間復原,端視疫情變化而定。

梅斯特此前指出,機會與包容性是讓經濟表現強勁的重要一環,除非可以推動更大的包容性,否則美國經濟難以恢復水平。因此,梅斯特表示,決策者應該推動更高質素的教育、幫助所有家庭連接寬頻上網,並消除金融體系的系統性不公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