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史上最大的私有化案!電信巨擘NTT擬以1.1兆收購Docomo

2020/09/29 10:47

日本電信巨擘NTT集團擬以約4兆日圓私有化NTT DOCOMO。(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日本電信巨擘NTT集團擬以約4兆日圓(約新台幣1.1兆)私有化旗下子公司、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

綜合媒體報導,NTT目前持有NTT Docomo約66%的股份,為將NTT Docomo私有化,公司將尋求從其他股東手上收購另外的34%的NTT Docomo股權。有媒體指出,若按過去私有化的案例以溢價30%出價,預估上述交易價值將超過4兆日圓,為日本史上最大的私有化案。

NTT Docomo在今(29日)上午提交給證券交易所的文件指出,公司將在今天晚些時候的董事會會議上討論NTT提出收購要約事宜。而NTT集團則發出聲明表示,目前該公司尚未對NTT Docomo收購案做出決定,計畫將在今日的董事會對該案進行討論。

截至台北時間29日上午10點25分,NTT股票暫報2240日圓,跌幅2.42%;而NTT Docomo股票因買賣訂單過多,今日沒有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