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藥廠Inovio暫停疫苗試驗 股價一度暴跌39%

2020/09/29 10:18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Inovio宣布,暫時中止武肺疫苗的中後期實驗。(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各家生物科技公司相爭開發疫苗,盼能成為首批上市疫苗的開發商。不過,美國生物科技公司Inovio宣布,暫時中止武肺疫苗的中後期實驗後,開盤後股票一度大跌39%,收盤報12.14美元,跌幅28.34%。

綜合媒體報導,Inovio宣布,將暫時中止武肺疫苗的中後期臨床試驗,直到能充分回答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FDA) 對於疫苗試驗和輸送設備問題為止,該疫苗暫停與負作用無關。Inovio表示,將在10月份回應FDA疑問,然後FDA有30天的時間決定是否可以繼續進行臨床試驗;目前Inovio的第1階段研究仍在進行中。

消息傳出後,週一Inovio盤前停牌,開盤後股票一度大跌39%,收盤報12.14美元,跌幅28.34%。Inovio股價週五收於每股16.94美元,較年初至今上漲了近400%。

據悉,其他生物藥廠如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日前透露,最快將在10月底前,得知疫苗是否有效;輝瑞、莫德納和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都是正在進行後期測試的潛在疫苗制藥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