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供應鏈分散布局 3台廠印度砸263億元

2020/09/28 20:48

由於印度政府推出與生產有關的獎勵計畫,蘋果的3家台灣供應商鴻海、緯創與和碩,未來5年計畫在印度投資約9億美元(台幣263億元)。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於印度政府推出與生產有關的獎勵計畫,蘋果的3家台灣供應商鴻海、緯創與和碩,未來5年計畫在印度投資約9億美元(台幣263億元);隨著蘋果逐漸向中國以外地區進行布局,3家台廠的行動意味蘋果供應鏈正在變化當中。

 印度政府推出的66.5億美元生產鏈振興計畫(PLI),外國企業若在未來5年內,增加印度製智慧手機出口量,就能獲得現金獎勵,這項計畫的目標是將印度轉變為出口製造中心,預料可創造1萬份就業機會。

 這些人士透露,鴻海已根據PLI計畫,申請在印度投資約400億盧比(5.42億美元) ,緯創與和碩則分別承諾投資130億盧比和120億盧比。

 目前並不清楚,3家台廠的投資是否全為提高蘋果裝置在印度的產能,但上述人士和業內人士指出,絕大部分的投資將為擴大iPhone在印度的產能。

 儘管鴻海、和碩和緯創都為蘋果以外的公司代工製造,但緯創目前在印度的廠房只組裝iPhone。緯創印度廠每個月組裝約20萬支第2代iPhone SE,計畫年底時將產能提高至40萬支,以滿足市場需求。

 和碩尚未在印度設廠,但已與印度數個邦洽談,印度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可能是最可能設廠地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