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脫美又1家?新浪在美上市20年 《彭博》曝答應退市

2020/09/28 20:11

在美上市的中國新浪公司,傳出已答應「New Wave MMXV Limited」的私有化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老牌網路巨頭新浪在今年7月,傳出可能將從美國那斯達克下市,而有新消息指出,隨著新浪的董事長兼執行長曹國偉制的公司「New Wave MMXV Limited」,把收購報價提高至(以現金支付)每股43.30美元,或約總價值25.9億美元(約新台幣762億元),新浪公司也已答應「New Wave MMXV Limited」的私有化交易。

《彭博》今(28)報導,於2000年4月13日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中國新浪公司,已接受「New Wave MMXV Limited」每股43.30美元的私有化報價,該價格相當於新浪25日收盤價溢價7.7%,也高於「New Wave MMXV Limited」在7月提出的每股41美元的原始報價,並顯示新浪的股權估值約共值25.9億美元。

報導指出,在美國加強審查的環境下,中國公司當前轉向國內市場籌資的興趣越來越高,而在美中貿易衝突開始前,中國的網路安全公司奇虎360即於2016年7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並在2018年於上海上市。

騰訊也在今年7月,對在2017年於紐交所上市的中國網路搜尋引擎搜狗,提出約21億美元的收購邀約。曾在美國紐交所上市的中國生活服務及分類信息網站「58同城」,也在今年同意以87億美元的價格,被1家私募股權集團收購下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