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金流強勁 中華信評上調亞泥至「正向」展望

2020/09/28 18:54

中華信評上調亞泥評等展望至「正向」,並確認亞泥長期、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分別為「twA+」及「twA-1」。(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中華信評今(28)日發布新聞稿,將亞泥評等展望由穩定上調為「正向」,並確認亞泥長期、短期發行體信用評等分別為「twA+」及「twA-1」;中華信評指出,正向展望係反映,亞泥在中國穩定水泥市場支持下,可持續產生的自由營運現金流量,應能使亞泥借款不致於在未來1~2年期間明顯增加,並能使該公司在同一期間內,將其借款對EBITDA佔比將維持在2倍以下的水準。

中華信評指出,供給面紀律改善,加上需求反彈回升,有助於中國水泥業在未來2年維持市場穩定性,預估亞泥在中國水泥市場供需將可維持在相對平衡狀態;市場需求方面,由於中國政府擬持續推出基建計畫,並放寬房市管制措施,將刺激今年上半年來,因疫情、大範圍水災而陷入停滯的經濟成長,中華信評預估,水泥業需求成長將會在未來幾季加速。

供給方面,中華信評認為,水泥業者對產能進行合理化調配,將限制供給維持在微幅成長率,在實施產量限制,加上中國政府推動環保控管措施帶動下,產生的強勁獲利能力支持,水泥業者應會在未來1~2年間延續前述紀律,有助於維持水泥業價格與利潤率。

中華信評指出,亞泥在中國水泥業務,受惠產業景氣上升循環產生的強健現金流量,其借款對EBITDA比明顯強化至2019年時的1.5倍,及2020年6月底時的1.6倍,相較2017年時的4.5倍,明顯強化。中華信評預期,亞泥受惠中國水泥事業強健的營運現金流量,預估未來2年期間,可協助該公司小幅降低借款水準,使其借款對EBITDA比維持在1.7~1.9倍間的水準。

但中華信評提醒,由於亞泥的獲利能力高度仰賴水泥市場,該公司對於水泥業景氣循環波動較高的曝險水準將持續。且在水泥價格較高的環境下,產能淘汰進度可能較為緩慢,「預估水泥業在未來2年應持續維持產能過剩的情況」。此外,水泥需求與基礎建設、房地產市場息息相關,而前述2項產業景氣大程度取決於中國政府政策方向,未來若營建活動減緩可能會對水泥需求帶來不確定性,影響亞泥信用指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