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第4批光電土地再推4宗 20年商機上看2.39億

2020/09/28 18:05

國產署釋國有地發展太陽光電,圖為太陽能板。(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配合政府推動太陽光電政策,財政部國產署公告標租國有非公用土地設置太陽光電設備,今天公告今年第4批共推出4宗土地,包括新北市首推樹林區標的,以及台中市清水區、新竹市及屏東縣林邊鄉,合計標租20年商機上看2.39億元。

國產署表示,今年第4批再推出4宗標的,面積合計約2.65公頃,其中,以新北樹林、台中清水面積各約0.8公頃最大,其次為新竹市面積約0.78公頃,屏東林邊僅0.19公頃。

以售電收入來看,新北樹林案初估每年售電收入至少350萬元以上;台中清水每年售電收入則至少423萬元;新竹市每年售電收入約326.7萬元以上、屏東林邊因面積較小,每年售電收入僅93萬元以上,合計4案以租期20年來看,商機上看2.39億元。

國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指出,4案今天辦理標租公告,並於10月27日開標,其中,臺中清水案為該署首次推出的都市計畫內保護區標的,未來承租廠商須依台中市都市計畫保護區農業區土地使用審查辦法等規定,才能申請核准作為太陽光電設施使用。

他也提到,新北樹林、屏東林邊2案,因使用分區為農牧用地,依規定面積未達2公頃,不得將變更作為太陽光電設置使用,但因2案屬於行政院核定「太陽光電6.5GW達標計畫」列管區域,因此此次也得以推出列標。

國產署指出,我國太陽光電土地標租案,已公告列標5批次,合計有9宗土地標脫,包括苗栗縣1宗、臺中市2宗、臺南市1宗、嘉義縣3宗及高雄市2宗,面積合計14.98公頃,得標設備裝置容量共1.9萬峰瓩(kWp),績效相當亮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