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文淵:要讓大同一年內看到不一樣的結果

2020/09/28 17:24

大同公司外部股東將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羅得公司提名大同董事候選人王光祥(左)、林文淵(右)28日首度舉行聯合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2371)即將於10月21日召開股臨會,預計改選6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其中市場派董事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今日與規劃中的董事長候選人林文淵聯袂召開記者會,王光祥強調,林文淵曾任多家國營事業董事長經營經驗豐富,組成專業團隊是要幫大同興利除弊,林文淵則以國營會管轄12家國營企業經驗為例,當時8家虧損,但很快速的就整頓轉型,大同公司不知道要多久,但保證一年之內一定看到不一樣的結果。

林文淵表示,自己十餘年前曾擔任大同公司首位外部董事,自己每次提反對意見,當時的董事長林蔚山每次都僅指示要參考辦理,但都沒有下文,當時華映一年賠新台幣100億元,自己也警告過會是大同最大的負擔,一定會拖垮公司,自己三年後離開,這次如果當選董事長,薪資一定比自己現職低。

林文淵說,當時王光祥也是以救大同後有「成就感」為由,才打動自己參與董事提名,林文淵強調,大同也看好太陽能成立綠能,當時國發基金曾投資國內業界組成的聯合再生能源,當初也曾找大同,但遭婉拒,最後大同綠能下市遭清算,要不是主事者未明情勢,怎會做此決定。

林文淵也指出,自己在國營會副主委的經驗,保證一年內會讓股東、民眾有感,如果沒有辦法讓大同公司獲利,也沒有辦法自救或再生可能與能力,會將公司慢慢的做精簡,一定要把本業顧好,資產活化,一定要讓大同公司變得更輕、更美,員工權益更好,恢復從前的榮耀。

王光祥表示,自己公司持股已經超過11%,加上盟友會超過50%,林文淵則表示,會當選幾席不知道,但應可拿下過半5席,經營權淬煉後只會表現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