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齊揚!新台幣收29.220元、小升5.6分

2020/09/28 16:52

新台幣今天終場收在29.220元,小升5.6分。(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股匯齊揚!在台股走高帶動下,外資偏匯入,加上月底出口商拋匯需求,推升新台幣兌美元走升,早盤開低走高,一度升逾2角,但尾盤升幅收斂,終場收在29.220元,小升5.6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94億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今以29.290元、貶1.4分開盤後,隨後由貶轉升,一路呈現偏升走勢,盤中最高觸及29.068元,尾盤央行出手下,升幅收斂轉貶。

外匯交易員表示,台股大漲帶動下,加上月底出口商拋匯力道偏強,推升新台幣兌美元走升,外資盤初操作雙向,有買有賣,隨後轉偏匯入,使新台幣漲幅擴大。

交易員表示,市場持續聚焦在美國對中國中芯祭出禁令,台廠可望受惠轉單效應,之前外資賣超台股的資金預計不會撤出台灣。

交易員預估,短線新台幣將持續與台股連動,應可維持偏升走勢,預估新台幣兌美元將持續挑戰29元兌1美元關卡,雖然本週交易日剩2天,但仍是有機會突破29元價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