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逾70%南韓製造商指疫情是重塑全球價值鏈最大因素

2020/09/28 19:22

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全求價值鏈變動,據南韓工商總會(Korea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KCCI)調查,有72%的南韓製造商表示,武漢肺炎等傳染病的傳播,是重塑全球價值鏈的最大因素。圖為機器人手臂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全求價值鏈變動,據南韓工商總會(Korea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KCCI)調查,有72%的南韓製造商表示,武漢肺炎等傳染病的傳播,是重塑全球價值鏈的最大因素,KCCI也指出,價值鏈已隨著中國經濟增長、貿易保護主義和工業4.0等趨勢而逐步變化,並因疫情爆發而加速重塑。

《Business Korea》今(28)報導,KCCI在27日宣布調查南韓300家製造商後的結果,其中有72%的南韓製造商表示,武漢肺炎等傳染病的傳播,是重塑全球價值鏈的最大的因素。不少於40.8%的受訪者稱,價值鏈重塑會帶來負面影響,認為有正面影響者僅有6.5%。而大多數的受訪者都稱,重塑價值鏈的每個因素,都是風險因素,而非機會。

受訪者也認為,全球價值鏈重塑,很可能會收縮其中的向前參與和向後參與度,有41.1%的訪者認為,向前參與(或中間產品的海外銷售)將會減少,認為將增加者有18.1%。認為向後參與(或從國外購買中間商品)將減少者,達34.7%,認為將增加者達10.3%。還有4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尚未就向工業4.0等產業典範轉移做出回應。

另以1到5代表可能性,受訪者認為,中國的製造業發展將引發1場危機可能性,為2.1,而傳染病、美中貿易衝突,和日本對南韓的出口限制引發危機的可能性,則分別為2.2、2.7和2.8。而加速往工業4.0邁進帶來商機的可能性,則為3.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