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曾提議創「美國版WeChat」但遭美商務部拒絕

2020/09/28 14:55

傳出騰訊曾向美國政府提出多項消除數據安全疑慮的建議,包括創建「美國版WeChat」,但遭回絕。(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對騰訊旗下微信海外版「WeChat」實施禁令,中國媒體報導,傳出為此騰訊曾向美國政府提出多項消除用戶數據安全疑慮的建議,包括創建「美國版WeChat」等,但所有提議皆遭美國商務部回絕。

中國《鳳凰網》引述消息報導,根據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U.S. WeChat Users Alliance)發起人朱可亮的消息,美國司法部於本月25日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顯示,在美國正式實行WeChat禁令前,騰訊曾經私下向美國政府提供多條和解建議。

報導指出,根據其中1份美商務部長於9月17號簽署的報告,騰訊向美政府提出多項建議,目的是為消除美政府對數據安全的擔憂;內容包括建立美國版WeChat App;設立措施保護美國版WeChat原始碼的安全;將原始碼交給第3方審查;將數據儲存在美國雲端商的資料庫;透過以美國為基地的實體來管理美國版WeChat,並使用美國政府認可的管理體系結構等。

不過,以上提議皆遭美國商務部回絕,主要因這些建議仍允許騰訊持有WeChat的所有權,無法消除商務部對騰訊的疑慮。報告也指出,如果不完全剝離騰訊對WeChat的所有權,就沒有辦法創造雙方基本的信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