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政府持續向梅克爾施壓 要求禁止華為

2020/09/28 13:36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上週傳出正在抵抗國內鷹派,以避免德國正式禁止華為參與該國5G網路建設。外媒今日報導,川普政府正持續對梅克爾施壓,希望德國能將華為排除在該國5G網路之外,但1名美國政府高官上週在德國首都柏林與德方官員會晤時,沒有得到德國將禁止華為的保證。

《彭博》報導,由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率領的美方代表團,上週在為期2日的柏林訪問行程期間,與德國官員舉行會談。柯拉克表示,梅克爾政府正在討論新安全措施,他對此感到鼓舞,但對於華為是否會被德國禁止參與5G網路建設,目前尚無定論。

柯拉克形容,華為是「中共國家監視行動的骨幹」,警告德國正面臨來自中國政府的特別威脅。柯拉克上週五(25日)在柏林向媒體表示,有寄生蟲附著在德國身上,而美國會「尊重」德國所做的任何決定。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多次要求歐洲各國政府將華為排除在外,並將中國供應商的零部件「排除在他們的系統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