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院成立台商之友會 游錫堃:中國之外的台商展現更多優勢

2020/09/28 12:33

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今舉辦成立大會,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擔任榮譽會長、副院長蔡其昌擔任會長。(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今舉辦成立大會,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擔任榮譽會長、副院長蔡其昌擔任會長。游錫堃致詞說,在中國打壓下,台商碰到很多困難,但大家練就滿身功夫,知道如何在夾縫中脫穎而出,如何深耕台灣、佈局全球。過去很多台商到中國投資,但現在看來,在中國之外的台商,反而展現更多優勢。

游錫堃強調,孔子說「危邦不入、亂邦不居」,中國在「港版國安法」與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後,讓全世界看到這個國家在人權、自由民主方面,相當落後,而台灣在自由、民主被世界所肯定,這是我們柔性國力的展現。

游錫堃認為,美中關係緊張,台灣夾在中間一起,處於印太戰略要衝、前線,但台灣位置就在這裡,必定會碰到困難,無法避免,只好面對。但從過去幾十年來,台灣都能一關一關解決,相信這一關,還是能度過,繼續保有台灣的自由、民主。

蔡其昌也說,對中國打壓,外交工作要拓展,常面臨很大困難,但台商深耕每一個地方,很多政府不方便出面的工作,台商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讓台灣外交工作得以持續進展,讓台灣能見度持續增加。

蔡其昌指出,台商在海外打拚,所象徵的就是台灣精神與台灣榮耀,台商能促進每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就業機會,這是非常實質、有效的國民外交,也感謝所有的台商朋友,長期以來與政府配合,協助國家外交工作,推展經貿工作,功不可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